【松之戀The Pines】台中新社落羽松景觀餐廳!夢幻湖旁的秘境民宿

松之戀景觀餐廳,位於台中的後花園新社,餐廳主打有400多棵的落羽松與自然景觀,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色。除了一般民眾用餐外,本身還是民宿、亦能露營,環境優美讓人流連忘返,想每個季節都來一次感受看看呢。

▲若早點來,可以逛逛夢幻湖,從對面可以看到松之戀的落羽松群喔。

若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我的FB粉專IG,我只寫我想介紹的!

依照導航,很順利的就能抵達松之戀,從台中市區出發路途順暢的話約30分鐘能抵達,是個開車很方便的郊區景點。
松之戀是預約制餐廳,營業時間假日最晚到18:30,這次Asta就是選擇下午抵達用餐,同時也能避開一些中午用餐的人潮。
松之戀 The Pines 用餐採預約制!餐廳外的落羽松、河岸都可自由參觀(開放空間),但餐廳內部和園區內的落羽松就必須用餐才能進入。
菜單每年都會更新,請見官方公告

松之戀新菜單Menu可以點這裡觀看


二訪松之戀(11月底)

11月底再訪松之戀,這時的景色比較剛好,不會像之前1月到訪時時落羽松都禿了^^",但因為落羽松本來每顆紅的程度就不一樣,後方的小庭園區域也是有點半禿,感覺最佳來訪時間在11月中旬前會比較好呢!
但如果當年天氣比較晚冷,大概12月中都還是會有不錯的景色。
ps.已無晚餐時段,假日結束營業時間為pm6:30、pm4點左右就不開放進入內部了,但用餐還沒出來的人可以待到關門

▲今天陽光棒極了!
▲建築外的落羽松都是免費參觀的,數量算多但不密集,從湖的對岸看過來比較壯觀。
▲下午茶套餐(之前的餐點),不多但精緻,別看只有這樣,女生吃完是會有飽足感的喔!(松之戀菜單隨時會更新,請依照當季為主)
▲左邊的落羽松已經掉的差不多了,但右邊的正值最美的時候。
▲天氣好的時候,坐在外頭被落羽松包圍喝下午茶,一定很幸福呢。
▲因為已經到傍晚了,所以包場,很好拍!
▲湖畔邊的位置區,但這懶人沙發位目前為展示用,不是遊客可以坐的位置喔。
▲好美的座位區。

松之戀小而美,而且現在皆採預約制,沒有預約用餐不能進入內部,所以用餐與遊園品質很好!但就是正餐餐點稍貴(笑),所以小資族就可以選擇pm2:30後的下午茶時段,可以吃吃主廚用心的點心之餘、也能欣賞松之戀的美!
另外松之戀也是新社區的合法民宿,有興趣可以到官方網站看看喔。


一訪松之戀(1月初)

▲這樣看起來真的有些小歐洲的感覺呢,松之戀周邊沒有其他建築,建築前方有約10格的停車位。
▲松之戀外觀,以大量玻璃窗為主要設計,讓旅客能更親近窗外的大自然。
▲景觀餐廳正前面的落羽松空地就是露營區,同時還有多幾格停車位,寬敞度已夠,小孩也能盡情的奔跑喔!
▲從營區往上看能看到松之戀民宿主建築。
▲入口從這裡進入,只有一個大門!不論要Check in還是用餐都從這裡。
▲餐廳區域的高度剛好能與落羽松平行,是一種視覺上的饗宴。
▲戶外座位在白天時段非常熱門,若天氣好一定要來戶外座位試試喔!
▲個人覺得松之戀最漂亮的就是建築後方的園區,除了有用餐的位置外,整區是被落羽松給包圍的,應該很少能有這樣子的環境。
▲來的有點太晚,落羽松大部分都已凋落剩樹枝,但其實也是有另外一種蕭條美啦!
▲Asta最喜歡這個角度,左方還有露天座位,但今天可能時間比較晚,所以把兩組位置先收起來,不然Asta一定選這個位置來享受落羽松森林的芬多精XD
▲建築的2F也有另外一區能用餐,若1F還有空間這區就不會開放,同時也可以租場地開會、辦活動,四面都是玻璃窗能看到外面的綠色植物,很舒服。
▲另外一個角度看松之戀,真的很美呢!

松之戀菜單/餐點/內部用餐環境

*此為過往用餐經驗分享。
因為Asta用餐時間為5點後(天色已暗),服務員告知外頭的露天座位不合適,傍晚後已會有蚊子出沒,所以選擇室內的區域來享用他們的套餐美食。
但Asta後來看似乎營業時間有調整過只到18:30,有沒有供應晚餐建議先詢問看看喔!

▲松之戀提供套餐式正餐,單點380元起跳,若要用餐就建議直接升級套餐+150元比較划算也能吃得飽。會隨季節調整菜單。(此份已舊菜單)
▲室內用餐環境很寬敞,桌與桌都有離一點間距,所以吃起飯來很舒適自在,選擇晚上用餐的人通常不多,禮拜日的晚上只剩我與另外一組客人而已。
▲比起白天的熱鬧,夜晚用餐多了份寧靜與自在。
▲套餐的雜糧麵包,扎實滿好吃的!
▲季節沙拉,吃起來有甜味還不錯!
▲主廚濃湯,湯好喝,也可以沾著麵包一起吃。
▲附餐飲料中規中矩,紅茶是無糖,另外給蜂蜜。
▲現烤小卷經典墨魚燉飯 – 料多實在,海鮮都滿新鮮的,值得稱讚的是燉飯本身非常好吃,有海鮮湯的甜與鹹味。
▲小卷與海鮮來個特寫,真心覺得好吃。
▲培根奶油雞腿肉捲有機蛋黃麵 – 這道的肉卷外層是培根、內層是多汁的雞肉,同樣口味也不錯!
▲看看這培根雞肉捲(口水)。
▲再來最後就是附餐點心,每次可能都會不太一樣,看主廚心情嘍。

▲用餐完後天色已暗了,但建築外頭周邊會打上燈光,不至於到很暗。這位置白天來一定很棒!
▲離開時只剩下我們一車,但也因為選擇吃晚餐,才能獨享這安靜的落羽松秘境(夜間版)。

若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【FB】【IG】,不會寫的很頻繁洗你版,但保證出品文章都優質!

Asta覺得松之戀真的是滿不錯的,雖然正餐的餐點吃起來大概要500以上,但如果只是來享用下午茶,整體來說CP值很高!只是這次來的月份太晚了,看一下官方的照片,大概12月份會是落羽松最紅的時候,下次我就要選這個時候,再來一次。


松之戀民宿/房型

一開始也有說過松之戀本身也是間合法民宿,看網站是提供六間不一樣的房型,且每一間都面向綠意盎然的樹林,晚上沒有光害且天氣好的情況下,陽台就能看星星,若有興趣可以直接私訊松之戀粉專詢問訂房事宜。

房型線上導覽:房型1房型2房型3房型4房型5房型6


松之戀The Pines
地址: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食水嵙6-7號(map)
電話:04-2581-4888
餐廳營業時間:11:00-18:30 /週四公休
相關網站:松之戀The Pines FB官方網站


發表留言